English

亚洲将铺设新的DWDM海底网络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文汇 我有话说

阿尔卡特公司近日与FLAG电信公司签订合同,将设计、制造并安装一套连接中国香港、韩国和日本的DWDM(密集波分复用)海底光缆网络,该网络将形成由新建的6对光缆组成的、太比特级的泛亚洲环形网络的西翼。同时,阿尔卡特公司还为Level3公司安装北亚光缆网络,将把中国香港、台湾和日本连接起来,构成新建网络的东翼。新的海底环路将利用日本和美国现有的网络,在亚洲实现高速连接。它将通过日本接入美国的通信网络,作为亚太区的馈线将信息传输到该地区最难接通的国家和地区。这一多样化的环路网络系统将在6对光纤上传输每波基于10Gb/s的64个波长,提供最高达3.84Tb/s的速率。整个网络系统全长将超过1万公里,总成本预计约为9亿美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